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4年“返家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陆翔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理论,落实团中央“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上,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会民情,机械动力工程学院2024年3月20中午新主楼C305组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6名表现优异的同学分享在实践过程中的优秀经验。同学们分别从参加社会实践、家乡所在地研学活动、志愿服务、鸡东县国投生物能源(鸡东)有限公司专业实践等方面介绍自己的实践项目实践过程以及实践心得。分享会期间各位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实践成果,同时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点滴故事现场同学反响热烈。6名同学分享自身实践经历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的动力。

杨芳副书记对本次总结交流会作出总结。她对同学们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社会实践选题要把握时代脉搏,回应时代关切,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结合学院、学科特色,鼓励同学们积极地投身社会实践,客观生动讲好实践故事。她呼吁广大同学要切实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锻炼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填补认知不足,完善思想脉络,做到知行一,学有所获。

行之愈笃,知之益明,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将持续深化“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为广大学子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展示平台,激励动员同学们投身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人才,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